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国际法庭科学大会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张雅诗)1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庭科学工作者,22日齐集香港出席第十七届国际法庭科学大会。

  会议主办方国际法庭协会是唯一涵盖法庭科学各个专业的组织,其目标是促进法庭科学的发展,通过举办会议协助从事法庭科学的工作者和其他人士交流有关资讯和经验。

  大会以“循科学、伸正义”为主题,会期5天,与会者将就各个范畴探讨通过科学以维持社会公义。会议议题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医学、电脑科学、教育、身份鉴别、打击药物滥用和其他罪案等。

  另外,为介绍内地在法庭科学和医学方面的最新发展,大会专门设立了“中国法庭科学论坛”。

  在会议举行期间,大会安排了多个工作坊,包括有毒中草药的检测、中文笔迹鉴定及法庭宝石学等。

  三年一度的国际法庭科学大会1957年首次召开。上一届大会是2002年在法国举行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