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稀巨蜥私卖2只就是犯罪 武汉警方一车截下了8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晓亮黄志贵实习生钱

芙蓉付玲玲)长途客车上,民警揭开一只木箱:一条鳄鱼虎视眈眈地趴在里头!进一步清查,共从车内清出巨蜥、泰国鳄、变色龙达17条。

  武汉市检察院昨日披露,非法销售这些“宝贝”的广州男子伍忠林已于本月15日被批准逮捕,另二名买主也于此前被逮。这是该市现今查处的最大一起贩卖野生动物案。

  5月19日凌晨5时许,一辆始发珠海的长途客车行经汉阳十里铺检查站,盘查民警从车内截获8只巨蜥、2条泰国鳄、7条变色龙。负责押货的男子称,这批货是中途有人托运上车的,运到武昌宏基车站,有人取货付款。

  民警一面将“宝贝”送往武汉动物园救护,一面迅速通知森林警方。按照装货木箱上的电话号码,森林警方相继将买主吴汉新、陈松抓获。7月11日,擅自出售8只巨蜥的广州人伍忠林被抓。

  吴交待,私下买这些货是用作“六一”展览的,完后再转售。经鉴定,截获的“宝贝”中,巨蜥、泰国鳄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变色龙为省级保护动物。

  武汉市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巨蜥是蜥蜴中最大的一种,极为珍贵,按我国法律,非法抓捕、收购、运输、贩卖巨蜥2只以上即构成犯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