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环境奖评选等系列活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8月20日在我国新兴的特大型能源基地——神东煤田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人民政府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蒋正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目前,我们长期面临着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双重挑战,
长期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建立在大量消耗资源能源的基础上。目前,我国经济高速增长正面临着自然资源与环境要素严重缺乏的“新结构危机”。经济社会发展对自然资源的无限需求决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不再是单纯的天然产物,而是一种短缺的生产要素。因此,“拼资源换增长”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和循环经济的发展道路,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使我国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实现良性发展。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表示,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人口增长、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循环经济,推动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着力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在全社会进行生态文明教育,开展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改善城乡环境质量,让人民喝上干净水,呼吸清洁空气,吃上放心食物,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中华环境奖评选和表彰活动的深刻意义,不仅在于发现和树立环境保护优秀典型,更重要的任务是努力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增强全社会保护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风尚;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华环境奖评委会主任曲格平强调,为加大中华环境奖推荐、评选和表彰的力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的共计350万元人民币奖金的“绿色东方——2005年中华环境奖”即第三届中华环境奖已经开始接受推荐。中华环境奖组委会计划于2005年年底在北京隆重举行第三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