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难调查获新进展 塞航遇难者均死于坠毁撞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6 桂龙新闻网
空难调查获新进展塞航遇难者均死于坠毁撞击(图)
  8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东北的马拉松附近,消防队员清理坠机事故现场。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14日在历史名城马拉松附近荒山上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新华社/法新)

  日前,对“8·14”塞浦路斯空难事件以及“8·16”委内瑞拉空难事件的调查有了最新结果。希腊首席验尸官21日宣布,在雅典附近坠毁的塞浦路斯波音737客机上的人员均死于撞击。而委内瑞拉方面的调查官员表示,不排除出事的哥伦比亚麦道-82客机在委内瑞拉境内坠毁前燃料耗尽的可能性。

  【8月14日塞航失事】

  “失压”一说仍在调查中

  希腊首席验尸官菲利普斯·科察夫提斯21日说,经过对全部遗骸进行尸检,证明机组人员和全体乘客均死于飞机坠毁时的撞击。科察夫提斯表示,将继续对遗骸进行DNA、牙齿记录等等检验,以尽快鉴别出这些损坏严重的遗体,让家属前来认领。

  8月14日发生的塞航坠毁事件,是希腊境内最严重的一起空难事故。当时,搭载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航班从塞浦路斯飞往雅典,不幸在雅典北部马拉松地区坠毁。事后,人们发现空难现场竟然有3人(包括机长在内)的遗骸不见踪影,这又为这起蹊跷的空难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关于飞机失事的原因此前曾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飞机在飞行中失去舱压,导致飞行员丧失驾驶能力,全体乘客被冻僵。一名塞航前技术师曾说,这架客机在2004年12月的一次飞行中,就曾失去舱压。而曾为失事客机护航的两名战斗机飞行员也称,当时遥遥看到机舱内的驾驶员并没在驾驶飞机。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种说法,但还不能确定飞机在撞击地面前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另一种说法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或是里面有炸弹,但希腊公共治安部门的一位官员立即否认了这种说法。这位官员说:“飞机的飞行记录数据能证明飞机是坠毁而非被击落。而假如事故原因是来自飞机内部爆炸的话,那飞机的残骸就会被冲击到更广的范围。”

  8月20日,一家媒体曾曝出,根据飞机残骸上的血液检测,表明一名接受过飞行训练的乘务员曾在飞机坠毁前进入驾驶舱。而这名乘务员的父亲也相信自己的儿子曾试图拯救整个飞机。他说:“我儿子喜爱跟飞行相关的一切,我相信我儿子有勇气去做必须做的事。但不幸的是,他没有成功。”

  【8月16日哥客机坠毁】

  不排除坠毁前燃料耗尽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21日报道,委内瑞拉紧急事件处负责人安东尼奥·里韦罗上校21日说,调查人员不排除哥伦比亚麦道-82飞机在委内瑞拉境内坠毁前燃料耗尽的可能性,但也在考虑其他一系列可能的原因。

  里韦罗表示:“目前没有排除任何假设。”他告诉记者说,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究竟是由于技术故障还是人为操作失误。飞机上是否还有充分的燃料这一点依然没有排除。同时,巴拿马方面的飞行官员们表示,他们确信飞机上备有足够3小时航程的燃料,并说没有发现燃料污染的证据。而委内瑞拉方面的调查员表示要拆开发动机,看看究竟是什么导致两个发动机都熄了火。

  里韦罗说,“从现在起要关闭坠机现场,机身残骸要用警戒线围起来,等待更详细的检查。同时,军方人员和警察将出动保护现场。”目前,委内瑞拉的调查员正在与法国和哥伦比亚调查人员一起工作,计划在本周将机身残骸运走。

  西加勒比航空公司表示,这架飞机在起飞的前一天,刚刚接受过安全检查。目前,法医正在用牙齿病历和指纹继续辨认死者,还要进行DNA检验。8名机组人员已经很快被辨认出来了,但官员们表示,对乘客遗体的辨认可能还要进行3个星期,支离破碎的尸块使得辨认进行得非常艰难。

  据了解,这次空难是发生在委内瑞拉境内最严重的一次空难。在16日空难发生前的一刻,飞行员曾向地面报告说两个发动机都熄火了。而这架飞机在飞行员发出紧急降落请求后很快就撞向了地面,8名哥伦比亚机组人员和152名乘客全部死亡。

  来源:

  新闻晨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欧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