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票”工厂两年虚开千万增值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江苏溧水人马某为取悦“女友”,竟然铤而走险,办起一家“洗票”工厂,大肆虚开增值税发票,牟取不义之财,结果“触礁翻船”。近日,马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和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被当涂县公安局移送检察机关提请公诉。

  2002年,马某在当涂一乡镇开了家超市。刚开始时生意尚可,然而一林姓女子出现后,情况便发生了变化。2003年初,林某下岗后经人介绍来到马某的超市当营业员。林某颇有
几分姿色,弄得马某顾不得自己已年逾五旬,家有妻儿老小,频频向林某发起“爱情”攻势。由于马某再无心思去做买卖,以至超市生意一落千丈,很快就关张歇业。为博“女友”的欢心,马某动起了虚开增值税发票发财的念头。

  2003年8月,马某在当涂县登记注册成立了一家独资石墨厂,骗取了一般纳税人资格。为掩人耳目,他特地从外地购进了一台已锈蚀的石墨粉碎设备和几吨石墨原料,又聘请了几名工人,以应付检查。2003年9月至2004年11月,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马某大肆从事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活动,先后为江苏宜兴张泽宏达冶金炉料厂、闸口石墨电极制品厂等21家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20份,价税合计金额960余万元,非法获利60余万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140余万元。为保持“企业”进出项平衡,马某还在支付部分“手续费”后,先后让当涂、郎溪等地物资回收公司为自己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37份,票面金额1330余万元,抵扣税款近130万元。

  全省开展废旧物资回收专项检查后,马某预感不妙,于去年年底携带部分赃款出逃。当涂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县国税局报案后,经过调查取证,先后将当涂县物资回收公司经理徐某等16名涉案人员缉拿归案。日前,办案民警在云南昆明将马某抓获。(李非育章)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