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渤海湾上演“海空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常晓清记者张许峰)8月17日清晨,距唐山港外25海里处的渤海湾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海空大营救”。经过3个小时紧张救援,15名落水船员全部脱险。

  8月17日7时05分,河北海上搜救中心12395遇险报警电话急促响起。从天津开往宁波的货船“渚扬3号”遭遇9级大风,货舱进水,船上15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

  7时10分,省搜救中心立即指示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通知附近行驶的船舶快速驶往事故海域参加救助,派出营救船舶并指定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华跃”轮为现场指挥船。

  7时25分,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派出的2条救助拖轮被狂风吹了回来。情势危急,唐山立即请求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空中支援。

  7时33分,在附近海域作业的“华跃”轮闻讯起锚加速赶赴事故现常几乎同时,得到命令的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从大连迅速起飞。离险情海域比较近的过往船舶接到指令后纷纷赶赴事故海域。

  8时56分,“渚扬3号”船身已经倾斜到45度,眼看就要沉没,船员们跳入大海。与此同时,交通部北海救助局穿越巨浪的“华跃”轮出现了。风浪把落水的船员们都打散了,“华跃”轮小心地穿梭在海面漂浮的集装箱中搜寻。找到一个就迅速将其拉上甲板。

  上午10时许,“渚扬3号”轮15名落水船员有14名被救,而远离“华跃”轮的另一名落水船员被交通部北海第一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成功救起。至此,15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