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拟2.8亿治理京津风沙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0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3日电(杨凌云)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林业厅、农牧业厅、水利厅等四部门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建设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对锡林郭勒盟预安排28230万元,用于2006年京津风沙源治理。

  这项资金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推进“围封转移”战略的顺利实施,增加农牧民收入,有利于构筑建设京津生态北防线。

  内蒙古锡林郭勒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大草原,由于多年来草原建设投入严重不足,长期超载过牧,特别是遭受连续3年的特大干旱,使这块举世闻名的草原沦为风沙源头。2000年,锡林郭勒盟相继启动了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等一批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实施了以“围封禁牧、收缩转移、集约经营”为主要内容的“围封转移”战略,即通过围封禁牧、春季休牧、划区轮牧等措施,保护和恢复草原植被。同时,辅之以草原灭蝗、人工增雨、草场改良等措施,加大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力度,草场植被得到有效恢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