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街地下交通完成首条干道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通讯员杨永凤)记者从负责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施工的北京市政集团三公司获悉,昨天,该工程四条地下主干道之一的金融大街道路工程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这是全国首个地下交通系统完成的首条干道结构。

  据悉,地下交通系统位于金融街核心地区地下11米左右,东连太平桥大街,西接西二环路,南抵广宁伯街,北至武定侯街,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道路全长2378米。地下交通工
程主要由地下行车系统和地下人行系统两部分组成。地下道路规划设计与地面设计完全一样,交通规划明确,分上行下行双车道,路口增加转弯车道,还有四处红绿灯,各种交通标志也十分齐全。

  地下行车系统位于地下二层,行车系统通过地下隧道与西二环路与太平桥大街直接相通,连接各已建、在建及拟建地下车库,车辆将可从西二环、太平桥大街等主干道通过隧道,直接进入各大厦的地下停车场,从而与过境车形成分流,大大缓解该地区地面交通的压力。高峰时段每小时可消化约2000辆地面交通车辆。地下人行系统位于地下一层,它连接中心休闲区南北两侧建筑物及金融大街东西两侧建筑物,缓解地面人车交叉的矛盾,创造全天候的人行环境。

  据北京市政集团三公司金融街工程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主体结构的金融大街道路工程全长约293.4米。与此同时,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其它三条道路金城坊街、金城坊西街及西二环辅路、锦什坊街地下交通要道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或进行结构施工,全部工程将在2006年建成。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