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建筑“四明银行”四五楼出售使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在我市,因为历史形成的居住原因,很多优秀历史建筑没有得到利用。昨日,从房产部门获悉,江汉路上的四明银行四五两层楼将公开出售使用权,“让有实力单位来使用它,同时也保护好它”。

  四明银行是江汉路上的13栋优秀历史建筑之一,建于1936年,由著名设计师卢镛标设计,时为当时高水平的建筑技术设计,属典型的现代主义建筑。

  据悉,该楼属于公房,过去为普通办公和居民所用。此次公开出售的为其四楼和五楼,总面积为2232平方米,以2600元/平方米价格出售使用权。但因为是公房,购买者每平方米要交5元的月租金,这两层楼一个月租金共为1.3万元。

  据悉,上海新天地和外滩的老洋路进行改造后,变成了汇集时装、艺术及美食的顶级消费中心,历史建筑价值得以体现。而在我市,一些历史建筑和优秀里分,由于居住的人口过多,加上住户本身经济条件有限,不少房子得不到很好的保护。

  据了解,在前几年,就有专家提出将一批历史建筑里原有居民迁出,将房子“整旧如旧”,然后对其使用权进行拍卖或者公开出售,给一些有品位公司办公和经营,在发挥价值的同时,保护好这些历史建筑。(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