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主”主动送还被拐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1 新闻晚报

  据华商报报道8月20日下午5时50分,从山东博兴县接孩子的车返回了咸阳市秦都区南安村。被“笑面”房客带出千余公里外、拐卖到山东的6岁男童许朝乐离家25天后得救了,这多亏了山东的好心人,是他们主动查找孩子的底细、主动与孩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房客携男童失踪

  7月中旬,一位自称“李早”的房客,未带任何家当,来到咸阳市秦都区南安村村民许长江家求租房子。住进许家后,白天,“李早”经常约其他房客或房东凑摊子打牌,每天还给许长江6岁的儿子许朝乐一些零用钱。

  十多天过后,这名貌似“随和忠厚”的房客“李早”已与院里的人混了个熟。连许家人也放松了警惕,没有对其身份证进行查验。然而,就在7月27日中午,这位房客却借着带乐乐外出吃东西的机会,携孩子突然没了踪影。

  娃不见了!孩子的家人和许家的亲友,老老少少数十口人到处找娃。

  买主亲戚打来电话

  孩子去向不明,许家还有两位患病的亲人也令人心悬。在四世同堂的许家,乐乐的曾祖父年近八旬体弱有病,乐乐的爷爷刚刚动完开颅手术正住在医院,为了不影响老人的身体,家人一直瞒着乐乐的爷爷,怕他承受不住孙子失踪的打击。许家在遍寻无果的情况下报了警。

  7月31日,当地媒体以《“笑面”房客原是人贩子》为题对乐乐失踪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并附有孩子的照片和报警电话,许家随后又通过警方发布了网上协查通报并在网上留下了乐乐的爷爷———许建国的联系方式。8月1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许建国突然接到一个山东打来的电话,一男子称他的亲戚花了两万元,从别人手里买到了许朝乐,让去接娃。

  18日3位民警和许家一行8人驾驶两辆小车急忙起程,于第二天中午到达距离咸阳市约1400公里外的山东博兴县。

  “买家”与孩子难舍难离

  经了解,乐乐7月27日离家后,被人带着先坐火车再坐汽车,28日到了山东,几次倒手后卖到了山东省博兴县。

  据接乐乐返家的许建国、滑小行等介绍,赶到博兴县时,情况竟是意想不到的好:山东的那家人诚实厚道,在很远的家外迎接咸阳来的一行人,随后又热情地款待了他们。只是乐乐有些水土不服,且在山东感冒生病了。当乐乐一见到许建国时,哭着喊叫:“爷爷!爷爷!”19日下午,那家人看到乐乐要被接走,也都泪流满面,难舍难离。许建国说,乐乐所呆的博兴县这一人家姓蔺,家里没有男孩,两个女儿也已经十多岁。

  据了解,蔺家有位亲戚,是位老党员,当他知道这件事后,想到的是乐乐的家人不见了孩子,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便做起了蔺家人的思想工作,让尽快和乐乐的家人取得联系,把孩子送回去。蔺家人想办法在网上查到了咸阳警方所发布的寻人信息,这才与许建国取得了联系。

  许建国介绍说,到了蔺家后,他们首先向对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感到对方也是受害者。许建国表示,若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再去山东看望这位好心人,去时带上乐乐,以后两家人就成亲戚了。作者:张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