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在购买“天价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如今在我市的图书销售市场上,常常能见到一套书定价上千元,甚至上万、数万元。这样的书籍最后都卖到哪去了呢?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各家书店调查这些“天价书”的最终归宿。

  一套文献六万八

  记者在四牌楼附近某书店发现:一套10本的《中国历代货币大系》定价1580元,10本的《四库全书图鉴》定价1980元,16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库》定价2380元;某书城内的《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定价3000元,一套17本的《中国法帖全集》定价近5000元。记者调查发现的最贵书、某民营书店卖的一套46册的《金文文献集成》,定价6.8万元!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合肥最贵的书一般都在个体书店里。

  “天价书”都被谁买走了

  一些从事图书销售的人告诉记者:“天价书”普通读者买的极少。记者调查过程中碰到一位正在买书的老者。极其爱书的他称:家里有三个大书柜,如看到一套真喜欢的书是不在乎价格的,但自己的消费极限是几千元,再贵的就不能考虑了。据业内人士介绍:近些年来一些私企老板或生意人在致富后,喜欢买很贵重的书放进书房。至于买回去是不是阅读,只有买者自己清楚了。

  “天价书”最终三走向

  在新华书店工作的一位朋友说,“天价书”在合肥一般是三个走向:那些实用性很强的专业类书籍可能被一些机关、单位买去用作参考书或收藏,类似于文史辞典等的贵重书不少被一些图书馆买去收藏,很少一部分被个人买作收藏;还有约1/5的“天价书”被人当作贵重礼物送人,最终仍可能是沦为架上摆设。至于价格,大多数“天价书”最终将被个体书商们以打折方式贱卖出去。·春玲朱杲·(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