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站前出租车小活不拉 大活宰客 乘客均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1 东北新闻网

  沈阳日报记者刘哲报道 8月18日上午,记者到沈阳站前进行了暗访,了解到,站前出租车不仅有拒载的现象,还存在着宰客的问题。

  小活不拉大活狠宰

  每当旅客从出站口走出时,多位出租车司机会一拥而上,争抢拉客:“去哪啊?打车
走吧!”有的司机一边主动为旅客拿包,一边与旅客侃价。但是,当司机一听说要去的地方离火车站较近时,就会断然说“不去”。记者佯装乘客问几位司机,“和平广场去不去?”他们的回答都很干脆——活太小,路不顺,不去。其中一位司机劝记者,“你这活很难在站里找到车,就算能找到也得是顺路并个客。”

  记者了解到,如果在站前广场打车,基本上都是事先讲价,到和平广场及其它较近的地方最少收10元钱,7元起车费的活根本没人拉。记者问去市府广场需要多少钱,几位司机开出了15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一位出价15元的司机对记者说:“其实到广场外打车按计价器算的话能12元或13元吧,但你得走挺远才能打着车。有些旅客大包小裹的到外面多不方便,多花一点钱也能买个方便。”记者反问他,“有的司机出价20元,这方便买得贵了点吧!”记者在沈阳站附近观察,发现旅客在站前附近的大马路上很难打到车,最少得走200余米才能在拐弯处打到车。一些拎着大包的外地旅客,眼见近处打不到车,只好乘坐广场内的“高价车”。

  拒载侵权影响形象

  记者在广场内问几位司机,为什么不愿拉小活,而且价钱要比外面贵?司机毫不掩饰地说,在广场里停车等活是要交一定费用的,每出去一次回来都得在入口处交2元钱,如果车上有乘客则由乘客负责,但回来时经常是空车,那这钱就得自己掏。

  记者在站外采访了多位外地和本地旅客,他们都认为,广场出租车等客要交几元费用,只要说清楚,乘客也能接受。但是一味拉大活,对近距离的乘客一律拒载,就是对乘客的乘车权的一种侵犯。至于向外地乘客漫天要价,则是违规宰客行为,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两位要到和平区南八马路而被拒载的吉林旅客对沈阳站前出租车司机的行为很表不满,他们的话代表了外地乘客的声音:“外地人来沈阳,人生地不熟,一下火车就遭拒载,这第一印象就不佳。沈阳是一个正在走向世界的大都市,应该有一个优良的窗口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外地客人一踏上沈阳就感受温暖、便利和舒适。”(沈阳日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