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行政执法局雇佣 10余名“执法”民工拆匾挨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1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 (记者王鹏实习生罗宁) 车窗玻璃被打碎了,被雇来拆牌匾的民工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着民工将自家立在墙外的牌匾拆了个干净,怒气冲冲的服务员“动手”后才知道,原来对方竟是前来“执法”的“正规军”。

  民工是来执法的?

  昨天早上8点半,天龙洗浴保健中心的服务员发现东墙外下半部的牌子被人拆除,10余名衣着破旧的民工拿着各种工具干得正欢。

  该洗浴中心位于东陵区文化路上,一名被唤作小龙的男子说,当时外面还有两辆外地牌照的货车。他们上前制止这些民工时,对方却根本不理睬。两名货车司机看到这种情景立刻发动汽车要走,眼瞅着好好的大牌子被拆得面目全非,几名气愤的服务员冲上前去砸碎了汽车风挡玻璃。

  洗浴中心的一名员工说,直到9点多市行政执法局的人赶来后,大伙才整明白,原来那些民工是来“执法”的。

  牌匾经过审批?

  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分局的警察已经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围观的群众正指指点点地议论着。

  几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这些民工在早上6点多钟就来了。“我们知道他们是干什么啊?还以为是小偷呢!”洗浴中心的服务人员说,这些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摸摸地就开干了。

  一对男女从洗浴中心内走出,告诉行政执法人员他们的牌子有东陵区城建局审批的手续,是在8月9日办理的。

  “一转身”就出事儿

  现场的一名民工说,他们是一个拆迁工程队,几天前被市行政执法局雇佣,专门拆这些牌子,一天大概可以赚到50块钱。

  距离中午12点还剩15分钟的时候,经过一名叫袁斌的执法人员同老板协商,已经停止了几个小时的工程又开始了。一名民工爬上铁架子,用割焊切下东墙下部牌子余下的一块块铁皮。“你把这点儿拆了就得了啊!”洗浴中心的一名男子显得心有不甘。袁斌告诉记者,他们拆除的是违规的广告牌,相关的问题可以去问执法局的新闻办。

  晚上6点多钟,一名不肯透露职务、所在科室和名字,自称是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张姓女子同记者取得了联系,说上午产生争议的广告牌属于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违规广告牌。在拆除的时候,没有执法人员在场,不过,执法人员“一转身”就来了。(沈阳今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