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场搞装修 众业主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1 东北新闻网

  现在一些办公场所和家庭都喜欢精装修,不过这装修安全,一定要注意:最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连接诊了多名急性中毒患者,而且他们都是在同一家单位工作,是什么原因呢?就是装修惹的祸。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最先发生中毒的两名患者:马玉兰和蔡滨兰,她们都是在哈尔滨某商场购买摊位的业主。事发当天中午,她们在售货时感到商场气味难以忍受,不久就昏迷抽
搐,被其他业主送到了医院,经诊断为急性中毒。过了一天,病情仍未缓解,蔡滨兰的中毒反应尤为强烈。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十四名同一个购物广场的业主前来就医,一名患者还呕吐不止。

  记者:你现在是什么症状

  业主:迷糊 想吐/我这眼睛总是红红的,脑袋嗡嗡的,找谁谁没人管

  记者:怎么造成这样的呢

  业主:那里头刚装完修 外面还总装修维修,还刷油。/12月30号开始维修,一直到现在,始终是维修。

  随后,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到商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整个地下商场600多个摊位,根本无人营业,只有几名保安人员。尽管排风机已经开了一天,但商场里仍有呛人的气味。商场的一位负责人说,气味是从与商场一门之隔的停车场里传过来的,那里正在进行装修。

  商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因为昨天施工队在停车场施工没有通知我们,出现这个情况以后,我们及时进行了处理,我们已经和对方进行了商讨。

  据记者了解,最先入院的两名患者并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商场只对后来入院的十四名业主赔付了2千元钱。( 厦视在线)[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