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和尚出没请注意:仓皇逃离长春四平又遭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01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20日,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长青村11社来了几十个假和尚,卖药骗钱。民警和本报记者一路追赶,将这伙假和尚驱出长春。

  70余名假和尚在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大肆行骗被本报记者揭穿后,在民警的追赶下仓皇逃走。21日11时许,这伙假和尚乘坐豫N01896双层大客车来到四平市,记者再次对其骗术进行揭穿时遭到假和尚围攻……

  现场:有人吃肉饼

  21日11时40分许,记者在四平市十一马路附近的东盛小区,看到剃着光头穿着僧衣的男子三三两两地出入停在小区门口的双层客车。有的在附近的理发店理发,有的到小饭店吃饭。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几名男子走进附近一肉饼店,痛快地吃起肉饼来。一些市民看到后十分惊诧,“这是真和尚还是假和尚,怎么还吃荤的呢?”“我们是来自河南少林寺的和尚,共有70多名高僧,来东北有半个月了,主要是进行巡回演出!”一名年龄较大的男子告诉记者。

  险情:假和尚围攻记者

  当日12时40分,四平110巡警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赶到事发现场。听到警笛声,这些假和尚一阵骚动,纷纷从远处赶回客车旁边,面露惊慌之色。

  “为什么查我们证件,我们不是和尚,我们是来演出的,又没有犯法,难道穿僧衣剃光头的人都是和尚?”当巡警检查其证件时,假和尚们对巡警大吼起来。曾与记者交谈过的假和尚见记者在附近,突然怀疑起来,70多名男子一起向记者冲过来,将记者团团围住,大声辱骂记者,并动手动脚,记者一时间陷入困境。“你们干什么?都给我往后站……”110巡警见此情景,马上冲过来帮记者解围。由于骗局被揭穿,在四平的演出进行不了了,13时30分,这些假和尚在四平市民和巡警的追击下,乘坐客车离开四平市。(新文化报记者 陆续 黄维)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