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确诊四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报道:昨天,省卫生厅通报了当天上午在深圳确诊了一宗人感染猪链球菌II型病例。这使得我省确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四宗,其中已经有一宗死亡。

  深圳感染者在市场切剁猪肉

  据了解,深圳的这一宗是昨日确诊的。这位病人并不是在屠宰场工作,而是在肉菜市场进行猪肉的切、剁工作,至今没有证明他与病猪有密切接触。病人现在的情况基本稳定,属于脑膜炎型的感染,确诊治疗效果明显。该个案属于单发病例,至今深圳也并未出现猪链球菌疫情蔓延迹象。

  在此之前,我省潮安县、阳江市江城区、韶关南雄市已经相继各发生了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II型的确诊病例。其中阳江市该名患者曾经和病猪接触过,本月初感染后因为病情严重,已经不治身亡,潮安的患者已经康复出院,韶关、深圳两名患者处于住院治疗中。

  目前,省卫生厅已经成立了人感染猪链球菌防控领导机构,加强防控工作,及时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和预警预测,并快速派出专家组指导病例防治工作。
广东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确诊四宗(图)
  图:6月下旬以来发生在四川部分地区的猪链球菌病疫情已受控制。新华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