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地税公布今年第二号欠税公告:欠税五角三分照样上榜追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通讯员林荔丹、张浩林报道:广东省地税局日前发出今年第2号走逃失踪户欠税公告,欠缴印花税0.53元的纳税户亦榜上有名。广东省地税局表示,欠税五角三分照样要公告,国家税款一角一分都不能少。

  番禺一建筑公司欠税288万

  广东省地税局介绍,此次公告的欠税对象是从2003年8月1日起至2005年8月22日止全省各地欠税的走逃失踪户,其中企业(单位)338户,个体工商户(个人)3915户,合共4253户,欠税共计2617万多元。欠税最多的是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南村的广州市浩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健文,该企业欠缴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共计达到288万多元。欠税金额最小的纳税户是位于汕头市衡山路中断珠合加工区华诚工业大厦四楼的汕头市爱美丝高级化妆品有限公司,该企业欠缴印花税0.53元;其次是位于珠海市拱北港昌路海荣新村77号的珠海市精才信息咨询服务部,欠缴城建税0.6元。

  欠税一号公告反响好补缴多

  对纳税人的欠税情况进行公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赋予税务机关的法定职责。今年1月1日起《欠税公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按照《办法》的规定,企业、单位纳税人欠缴税款200万元以下(不含200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欠缴税款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的,由县级税务局(分局)在办税服务厅公告。企业、单位纳税人欠缴税款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欠缴税款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局(分局)公告。对走逃、失踪的纳税户以及其他经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纳税人欠税的,由省税务局公告。此次广东省地税局公告对象就是全省各地走逃失踪户,以及其他经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欠税户。目前,各市、县(市、区)地税局也按照各自公告的范围进行了欠税公告。

  今年5月,广东省地税局发布了今年第1号走逃失踪户欠税公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部分走逃失踪欠税户主动采取措施清缴欠税,或积极制定清欠计划,或分期分批清缴税款,重新补缴了欠税。广东省地税局表示,诚信纳税是每个纳税人应尽的义务,只要纳税人不按时缴纳税款,不论数额大小,都将依法进行公告。
广东地税公布今年第二号欠税公告:欠税五角三分照样上榜追缴(图)
图:诚信纳税是每个纳税人的义务。新华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