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玉浦在南澳调研强调下基层出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驻村干部不能人到心不到

  本报讯本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在南澳县调研时强调,“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一定要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真正落到实处,真正抓出成效。

  调研期间,刘玉浦同志深入基层座谈,详细了解情况。他对省直派驻单位省委党校和团省委的驻村工作,尤其是领导班子带头到派驻村调研指导、落实帮扶项目和措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驻村干部认识一定要到位,各派驻单位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不能把干部一派了之;人员一定要到位,驻村干部要真正驻在村里,不能一到了之、人到心不到,不得“走读”;工作一定要到位,要有规划、有三年目标,要多为驻点村解决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要多上有“造血”功能的帮扶项目,促进当地集体经济的发展,并长期见效。总之,驻村干部一定要做到“对群众要有感情、对工作要有信心、解决问题要有能力、在群众中要有形象”。

  在听取该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后,刘玉浦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注重实效。并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最近提出的谋划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和表率意识,认真落实,务求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准备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和“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结合起来,为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铺垫,打下基础。

  省直有关领导陈均伦、郑盛廷、邓海光和汕头市委负责人林木声等陪同参加了调研。(粤先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