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沿海港口将建设四大运输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3日电(记者邓卫华)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在2005年至2010年间,山东省将投资建设四大运输系统,基本形成以大型集装箱、原油、铁矿石、煤炭码头为主的运输体系。

  按照国家对渤海湾地区港口建设的规划,山东省青岛、日照、烟台三港要在国家建设的集装箱、进口铁矿石、进口原油(含天然气)和煤炭装船等四大运输系统中担当重要角色

  因此,山东将在青岛、日照、烟台建设23个3万吨-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形成以青岛港为干线港,烟台、日照港为支线港,龙口、威海等港为喂给港的集装箱运输系统,新增吞吐能力1100万标准箱。

  在日照、青岛、烟台建设3个15万吨-30万吨级的矿石泊位,形成由青岛、日照、烟台港组成的深水、专业化进口铁矿石中转运输系统,新增吞吐能力6800万吨。

  在青岛等地建设30万吨级原油泊位,形成以青岛、日照等港组成的深水、专业化进口原油中转运输系统,新增吞吐能力6500万吨。

  结合国家“西煤东运”“北煤南运”大通道规划的实施和山东省沿海各港口的实际,扩建和改造青岛、日照煤炭泊位,在日照、龙口等港新建6个5万吨—10万吨级煤炭泊位,形成由青岛、日照、龙口等港组成的煤炭装船运输系统,新增吞吐能力8700万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