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建成我国最大的“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3日电(雷志国、孙英威)我国面积最大的森工企业--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林业局,在“天保”工程实施后加快发展接续产业,如今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养鹿基地。近日,中国农学会特产协会副会长、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副所长程世鹏一行实地考察后认定,新林林业局是全国集中饲养鹿群最大的养殖基地。

  地处大兴安岭林区的新林林业局拥有施业区面积87万公顷。自1965年开发建设以来,
累计生产木材2400多万立方米,在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森林可采资源也大幅度下降。

  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大量宜牧草原的优势,新林林业局于2003年适时制定了“兴建万头养鹿基地,打造兴安鹿业品牌”的发展目标,开始建设生态林区。林业局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逐步构筑起了良种繁育、饲料供应、疾病防治、产品安全、加工龙头5大保障体系,保证了鹿产业从小到大一路“滚雪球”式快速发展。

  新林林业局副局长孙成文介绍说,目前全局梅花鹿和马鹿的存栏量已达7497头,年产鲜鹿茸20吨,可实现利润1100万元。

  随着养殖规模的逐步扩大,鹿产业的链条不断延伸,一批拥有品牌的鹿产品也相继问世。哈尔滨九色鹿集团落户新林林业局后,已开发生产出鹿酒、鹿保健食品、鹿保健药品3大系列的120种产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