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车千里接回伤者 一路关爱温暖病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56 新民晚报

  陆先生在山东游玩时遭遇车祸,为让其回上海治疗,家人伤透脑筋。上海医疗跨省救护中心——驾车千里接回伤者 一路关爱温暖病家

  陆先生前往山东游玩,不幸遭遇车祸,受重伤昏迷两个月至今未醒。为让其回家接受更好的治疗和照顾,他的妹妹陆女士一家伤透了脑筋,几近绝望。就在此时,上海医疗跨省救护中心向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不远千里把重伤的陆先生从山东运回上海。昨晚,怀着激
动的心情,读者陆女士向我们叙述了一段跨越千里联合救治病人的感人故事。

  游客胶南遭遇车祸

  6月15日,前往山东胶南游玩的陆先生突遭车祸,被送往胶南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病人部分脑组织受伤,始终处于昏迷状态,家属上海山东两头来回奔波着实累人,陆家决定将病人接回上海医治。

  然而,如何“接”却成了个难题:自行包车,但由于“没有足够的抢救和医疗措施,一旦病人在回程途中发生状况,后果不堪设想”;前往即将转入的医院联系救护车,却又被告知,普通医院的救护车无法进行跨省急救任务。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陆女士听说了上海医疗跨省救护中心。尝试着与其取得联系,该中心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他们安了心,他们“不但详细介绍了相关程序,还帮忙办好了有关手续。”

  一路不停直达医院

  前天上午9时,当看到沪字牌照救护车来到山东时,陆先生的爱人激动地几乎流下泪来。在3名随车人员的帮助下,他们登上了回家的路。为了将病人尽快送至医院,一路上救护中心的司机不作任何停留,连病人家属所提出的“一起吃午饭”的建议也被面包所代替了。

  当晚7时许,在经过10小时的长途行驶后,救护车终于到达上海宝钢医院。“尽管大家都被折腾得疲惫不堪,但他们3人还是坚持帮我们整理搬运杂物。当我们发现单据未带时,他们又毫无怨言地等了1个多小时。”而面对陆女士又一次提出共进晚餐的建议,他们再一次婉言谢绝,并说这是他们该做的事情。

  写信致谢表示心意

  “哥哥遭遇车祸,全家人心里一直很难受。但救护中心以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难抑感激之情,陆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已经写好一封表扬信,打算明天就给救护中心送去!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