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工厂疑遭雷击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0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2时左右,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姬堂社区大田自然村内一家生产、仓储切割用气体的工厂发生爆炸事故,一批装满乙炔气体的气罐连环爆炸,直接威胁着70米外一大型石化企业数个巨型储油罐和百米开外的村民生活区,险状环生。在20台次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一个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据附近大田村村民介绍,至少有两名气场内工作人员死亡,两名女工受伤。村民认为是雷击储气罐仓库引起爆炸的,但真正的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切割气厂主要生产和仓储着一种名为乙炔的易燃切割气体。在昨日起火爆炸时,该厂家内至少储存着近百个装满乙炔气体的大罐。据一名爬上大田山观察火情的居民龚先生向记者证实,在闻讯赶到的消防车来到现场进行扑救前,火场内喷薄而出的火苗和浓烟一度高过了临近的大田山。龚先生介绍,该家切割气厂沿山而上可以去到黄埔区红山街,沿山路下行不过百米则可以去到有百余人居住的姬堂社区大田村。

  “当时家里有车的人家,搭上自己的家人就猛踩油门向山下狂奔而去,没有车的用扁担挑起了家中值钱的细软也心急火燎地往警戒线外撤。”发生火灾爆炸事件时正在大田村家内午休的一名村民这样向记者描述着当时起火爆炸时的外撤场景,那种百人大逃亡的场景回想起来仍令人后怕不已。(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