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安镇先进性教育瞄准“百亿强镇”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05 扬子晚报

  海安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扣全面贯彻“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一主线,从“三个一”入手,围绕中心抓教育、突出发展看先进,并强调以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和谐发展的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效,提出“三年再造一个新海安”的目标,瞄准打造“百亿强镇”促发展添活力。

  教育拓视野,理清跨越发展新思路。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安镇党委强调,教
育活动一定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机结合。该镇在全面总结“三年打造百亿强镇”经验的基础上,对照“三年再造一个新海安”目标要求,从“三个一”入手(开设一堂大党课、组织一次大参观、开展一次大讨论),围绕怎样结合镇情实际科学发展、怎样改变经营理念跨越发展、怎样取得项目突破促进发展、怎样实施资本运作外向发展、怎样解决土地瓶颈服务发展,以及怎样实现社会责任和谐发展等问题,在全镇党员中展开大讨论,使干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教育促发展,锁定“三年再造一个新海安”目标。先进性教育进一步解放了海安人的思想,确立了“单项争第一,全面争先进”的竞争意识,并紧紧围绕跨越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招商引资这一主脉,积极顺应全民创业这一主流,着力于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工业主体地位。今年以来,该镇工业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16月份,全镇实现工业产值50.5亿元,占年计划的52.9%%,同比增长57.5%%,今年全镇经济总量将突破100亿。二是突出招商引资。16月份,全镇完成新批注册外资5269.6万美元,实际到账外资1975.92万美元,引进县外民资1.33亿元。三是突出项目投入。今年16月份,全镇完成技改投入9.2亿元,占年计划的54.9%%。 全镇实现500万元以上项目53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2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列入县重点项目有11个;园区签约项目31个,新开工项目20个,新竣工项目13个。四是突出民营经济。今年16月份,全镇新增个体工商户3900户,新增私营企业540家,新增私营企业注册资金6.2亿元,吸纳县外民资1亿元,完成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10.7亿元。民营经济工作在全市、全县考核中排名第一。

  教育求实效,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务求实效,是海安镇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标准。该镇严格从提高执政能力、促进跨越发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工作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加以衡量,概括提炼出了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群体利益、符合地方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努力使分析评议有标尺,整改提高有方向,日常工作有准则。为把教育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为发展夯实群众基础,该镇开展了“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建立了负责人联系农村、机关部门包村责任制;兴建了“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感受“一个窗口办公”、“一站式服务”的便捷。他们还从关心群众切身利益入手,推进五项具体工程:解决老百姓“住”的问题,推进安居工程。扩大三塘、新桥、镇南农民安置房建设,新建闸东农民庄园。到目前为止,投资8000多万元在建和待建的多层住宅楼有15幢,农民安置房203套,总面积达9.8万平方米。同时,在拆迁工作中推行了货币安置、回迁安置、低价位商品房安置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安置方式,有效地保护了被拆迁村居民的合法权益;解决老百姓“行”的问题,启动硬化通达工程。为解决农村行路难的问题,投入652万元,建设农村四级公路。目前已完成25公里道路、2座桥梁建设;解决老百姓“吃饭”问题,推进再就业工程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程。一方面,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推动被征地农民就业和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到目前为止,已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1169人。另一方面,继续扩大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程试点工作,保障被征地农民生活,现已接轨361人,其中312人一次性领取了生活费,49人在县劳动保障局按月领取生活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程。全镇应参保人数73760人,已有66512人(占总人数的90.16%%)投保,总额达133万元;解决老百姓人居环境问题,强势推进城区改厕工程。加快旧城旧村改造进程中,先后投入228万元,为2400户居民改厕,从而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沈竞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