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 雨中捡车牌当作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怪 雨中捡车牌当作摇钱树

  口称“车牌招领”却开价出卖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报道宝安区新安街道周先生昨天下午发现在新安翻身大道与创业路交叉口处天虹商场旁,一块白色塑料泡沫上写了一串车牌号,上面写着车牌招领。昨晚
7时许,周先生拨通了本报报料热线。

  按报料人指点,记者找到了竖在红绿灯下的“车牌招领”。这张招领牌留下了两个手机号码,上面记了5个车牌号,分别为“粤B2N805”、“粤BJ3586”、“粤BGD902”、“粤BX6693”、“粤BBX332”。

  记者拨通了“134”打头的手机,接电话的是名男子,对方先问记者丢的车牌号码,记者胡乱说了一个号,对方说没有捡到,建议记者打电话问问另一个留手机号码的人。记者称丢了车牌很不方便,想买一个车牌,对方说可以,如果两个车牌一块买的话,200元就可以。他称自己是捅下水道的,手上的两块车牌是前天下暴雨时从下水道捡上来的。当记者追问对方贵姓时,对方回避了,只是说,如果要的话,就要快一点。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另一个手机号码,接电话的也是一名男子。记者报上了其中的一个车牌号,称自己是前天经过新安时把车牌搞丢了。对方称3个路牌分别是在不同路面捡到的,还没有失主前来认领。记者问对方要多少钱,这位自称姓高的男子很不好意思地说:“你就看着给了。”当记者佯称第二天去领车牌时,这位高先生告诉了记者确切住址。当记者以车主身份问对方会不会把自己的车牌以高价给卖了时,这位高先生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我就是把这车牌烂在家里,也不会卖给其他人呀。”(请报料人周先生到本报领取100元报料奖)

  在创业路与翻身路口,立着一个泡沫塑料做的告示,称“车牌招领”。

  作者: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