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党员做买主思想工作 买主主动送还被拐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45 北京娱乐信报

  7月27日,陕西咸阳6岁男童许朝乐被家里的房客拐走,几经辗转后以两万元的价格卖到山东省博兴县。在一位亲戚的劝说下,买主同意让孩子回家。8月17日,买主的亲戚上网查寻到了警方的协查通报,并主动与孩子的家人取得联系。8月20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失踪20多天的小乐乐从山东回到了家乡咸阳。目前,两地警方正在查找人贩子的下落。

  【出事】

  房客携带男童失踪

  7月中旬,一位自称“李早”的房客,未带任何家当,来到咸阳市秦都区南安村村民许长江家求租房子。住进许家后,白天,“李早”经常约其他房客或房东凑摊子打牌,每天还给许长江6岁的儿子许朝乐一些零用钱。

  十多天过后,这名貌似“随和忠厚”的新房客“李早”已与院里的人混了个熟。连许家人也放松了警惕,没有对其身份证进行查验。然而,就在7月27日中午,这名房客却借着带乐乐外出吃东西的机会,携着孩子突然没了踪影。

  娃儿不见了!孩子的家人和许家的亲友,老老少少数十口人到处找。乡亲们也都行动了起来,最多时有200多位乡亲外出帮忙寻找,有的出钱,有的出车,有的出力,连村里70多岁的邻居也参与了进来。他们打电话询问、贴寻人启事,找遍咸阳各县、西安周边地区,打探各种信息,甚至将寻人启事贴到了省外。虽然乡亲们不分昼夜,累得汗流浃背,但带回的却都是失望。

  

老党员做买主思想工作买主主动送还被拐儿童

  被拐25天的乐乐终于回到母亲的怀抱【喜讯】

  买主亲戚打来电话

  许家在遍寻无果的情况下报了警。依照现场勘查和分析,警方估计“李早”很可能是拐卖孩子的惯犯,用的是假名,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利用小恩小惠麻痹人们的防范意识后再下手。警方随后发布了网上协查通报,并在网上留下了乐乐的爷爷——许建国的联系方式。

  8月1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许建国突然接到一个山东打来的电话,一个男子称他的亲戚花了两万元,从别人手里买到了许朝乐,让去接回。

  此前太多的假线索使得许建国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直到对方再次打来的电话中传来乐乐的声音时,一家人这才感到希望就在眼前。电话中小乐乐一开始说不出话,后来哭了好一阵子。

  在与山东方面进一步确认情况后,许建国与村民滑小行、张贵阳、治安员张海仓等人以及秦都公安分局刑警队和渭阳西路派出所的3位民警一行8人,于8月18日驾驶两部汽车起程,于第二天中午到达距离咸阳市约1400公里的山东博兴县。

  【难舍】

  买家对孩子产生感情

  经了解,乐乐7月27日离家后,被人贩子带着先坐火车再坐汽车,7月28日到了山东,几次倒手后被卖到了山东省博兴县。

  据接乐乐返家的许建国、滑小行等介绍,赶到博兴县时,情况竟是意想不到的好:一切相当顺利,山东的那家人诚实厚道,在离家很远的地方迎接咸阳来的一行人,随后又热情地款待了他们。只是乐乐有些水土不服,且在山东感冒生病了。当乐乐一见到许建国时,哭着喊叫:“爷爷!爷爷119日下午,那家人看到乐乐要被接走,也都泪流满面,难舍难离。

  许建国说,乐乐所呆的博兴县这一人家姓蔺,家里没有男孩,两个女儿也已经十多岁,他们都特别疼爱这个远道而来的6岁男孩,已对乐乐产生了感情。

  

老党员做买主思想工作买主主动送还被拐儿童

  8月20日,被拐离家25天的6岁男童许朝乐回到南安村,几乎引来全村人夹道欢迎【感人】

  老党员做买主思想工作

  据了解,蔺家有位亲戚,是位老党员,当他知道这件事后,想到的是乐乐的家人丢了孩子,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便做蔺家人的思想工作,让尽快和乐乐的家人取得联系,把孩子送回去。可是,小乐乐却不知道详细的家庭住址和电话,直到蔺家人想办法在网上查到了咸阳警方所发布的寻人信息,这才与许建国取得了联系。

  许建国介绍说,到了蔺家后,他们首先向对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许建国表示,若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再去山东看望这位好心人,去时带上乐乐,以后两家人就是亲戚了。

  【警方】

  人贩子目前尚未抓住

  21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与山东蔺家人取得了联系。蔺家一位家人说,乐乐虽然不是他们亲生的,但他们非常喜欢这个小孩,彼此已经产生了感情。乐乐走后,蔺家一个女儿想他想得伤心,生病了。她在电话中带着哭声说:“把乐乐交给他的家人,是我们(家)应该做的。”

  乐乐的父亲许长江对记者说:“乐乐能够找到,警方发出的协查通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乐乐真正遇到了好心人,也感谢南安村的众多乡亲们。”

  21日下午,记者从咸阳警方了解到,目前,因还要与当地警方协商处理相关事宜,咸阳的3位民警仍在山东,而拐卖乐乐的人贩子目前尚未抓祝

  文图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