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调查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江涛)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承办的“2005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调查”活动23日在北京启动,此次调查将获取市场化的人力资源供需数据,调查报告将于12月公布。

  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王英才说,众所周知,中国拥有一个巨大的人力资源就业市场。在人力资源供与需的矛盾中,我们看到一方面是企业的“招聘难”,一方面是人才的“求
职难”。“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调查”活动正是为了有效缓解这个矛盾,同时也为了科学而准确的反映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供需状况,并找到其中的规律,同时预测未来的人力资源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调查而获取的市场化的人力资源供需数据,将为中国劳动和就业等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以及为教育和培训等机构明确人才培养的方向提供准确、客观的依据。同时,此次调查也将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市场的供给现状,以优化自身的招聘策略和人才培养计划,避免由于人力资源匮乏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调查结果还将为广大求职者在就业方向的选择,以及相应职位的素质和能力要求等方面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据介绍,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门户网站,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将专门开通官方调查站点,网址是:WWW.CHINAHRD.NET/2005HRSD。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