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华商大会注重华韩合作 向温商发来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3日消息:将于10月9日至12日在韩国汉城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昨天向温州企业家发来邀请函,邀请温州知名企业家报名参加,与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大腕华人企业家共聚盛会。

  华商大会活跃着温州人

  因为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大腕华人企业家,并就华人企业家在影响全球贸易、工业及经济等方面的重要课题进行商讨,世界华商大会已经成为世界华人企业家极为重要的交流平台。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几位知名的温州企业家参加了于南京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虽然这是温州企业家首次亮相世界华商大会,但历届世界华商大会上早就活跃着温州人的身影。在意大利、法国、荷兰等欧洲各国创业的温籍华人、侨领,是华商大会的常客。尤其是在南京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温籍华商500多人参会,占了与会世界华商总数的近1/10。

  第八届大会注重华韩合作

  据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发给温州的邀请函内容,此次华商大会选择在韩国汉城召开,除了保持大会主旨——“加强世界华商之间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互相利益共享”不变外,大会注重华商与韩商的合作,还有科技方面合作交流话题的探讨。

  所以,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议题安排就有这样的内容,如华商、韩商CEO会议,世界性华商企业和韩国企业最高经营者将坐在一起探讨战略合作和协助方案。同时还举行一对一商务洽谈,让华商与韩商、华商与华商进行商务交流。此外,信息技术论坛、生物技术论坛、文化信息技术论坛三个论坛,也将让华商领略韩国企业的科技发展,并探讨与韩商的合作。

  企业家可通过国内团与会

  因为世界华商大会是世界大腕华商汇聚的平台,温州贸促会人士说,毫无疑问,受邀参加大会是世界华商大会对这个企业家成就的肯定和承认,也说明这个企业的地位。

  据了解,温州几位知名企业家可能会直接收到此次世界华商大会韩国汉城组委会的邀请。但是,其他一些知名企业可以通过报名参加国内团,以华商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代表团的团队形式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这个国内团由国内各地代表企业和地方政府组成。

  温州企业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0日,报名企业还要经过一些条件的考核。(温州商报 记者 王木正)

  世界华商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1991年在新加坡举办第一届后,1993年、1995年、1997年、1999年分别在香港、泰国、加拿大、澳洲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2001年首次在中国内地南京举办了第六届,2003年在马来西亚举办了第七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