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公布部分省、市清欠工作“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为推动清欠工作,按期完成预定工作目标,各地做了大量工作,并对部分省、市提出表扬。

  --北京市对每个拖欠项目从拖欠产生原因、拖欠数额确定直到签订还款计划、落实还款资金的每个环节逐一进行督办,并指导区县清欠机构加大协调拖欠双方的力度,截至今年6月30日,北京市19个区县政府投资项目拖欠的工程款已经全部解决。

  --上海市通过强有力措施,督促拖欠方认真履行偿还义务。截至目前,除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已经提前解决外,全市拖欠工程款的偿还比例也已达到92.2%,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提前完成全部清欠工作。

  --山东省清欠办每月通报一次全省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对排名靠后和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批评,并把各市存在拖欠工程款问题的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印发各市,通过各部门联合督查,有力促进了各级政府的清欠工作,截至目前,山东省政府投资项目偿还比例已经达到80%,比7月8日提高了近5个百分点。

  --辽宁省层层签订还款责任书,积极落实多项措施,无论是政府投资项目还款,还是社会投资项目还款一直居全国前列。截至8月16日,辽宁省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的偿还比例已达到81.28%。

  --河南省明确提出对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区采取暂停项目、用地审批,暂停省补助资金安排,以及进行重点督办等一系列措施。截至8月16日,河南省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的偿还比例达到75.8%。

  --云南省政府明确对完不成清欠任务的州市,要严肃追究政府主要领导的责任,暂停这些地方所有项目的立项和审批以及用地审批,省财政厅暂停拨款。云南省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偿还比例为71.37%,总偿还比例为73.48%。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