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8月16日消息(记者刘立忠李联实习记者张燕娟)第六届海峡两岸关系论坛今天在厦门举行,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150多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将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这一论题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参加论坛的全体成员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关领导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两岸关系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今年的第六届论坛是顺应两岸关系的新变化,更加贴近时代脉搏,贴近两岸有识之士和广大青年朋友们共同关心的问题,旨在为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提供讲坛,让每一个参会者畅所欲言,一起回顾两岸青年交流的历程,交流心得,展望前景,并且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建言献策。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开幕致词中说到:“1979年以来,祖国大陆方面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两岸仍运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包括两岸青年交流。再两岸青年交流仍然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大力改进之处。例如,活动形式还应当更加多样化,更为青年朋友喜闻乐见;内容还应当更加丰富,更加贴近青年朋友的实际生活,机会还应当更多,更能满足青年朋友的需求。再例如,双方交流的人数还不均衡,台湾青年来大陆的多,大陆青年去台湾的少。这些问题都应当得到解决。只要是对两岸青年交流有利的事情,大陆方面都会努力去做,并且尽力做好。”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开幕仪式现场

  孙亚夫还说:“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发展,就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前景。当前,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台独’分裂活动危害着两岸关系,危害着台湾社会,也危害着台湾年轻一代。当我们相信台湾广大青年能够看清‘台独’的严重危险性和破坏性,抵制‘台独’分裂活动,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两岸青年立志做大事,就要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志,做为中华民族创造美好未来的大事。我们相信,两岸青年一定会携手团结奋斗,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论坛现场

  据悉,1987年底两岸同胞隔绝状态被打破后,两岸青年交流非常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1988年至2004年,大陆方面共组派217个青年代表团队、共计4608人赴台湾访问交流。在两岸青年交流中。大陆方面认真了解台湾青年的愿望,解决台湾青年关心的问题。其中,大陆高校从1994年开始招收台湾学生,当年就招收339名。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已达到8700多人。最近,大陆方面以及承诺,对在大陆高等院校学习的台湾学生与同校学生实行同等收费标准,还将争取年内设立台湾大学生奖学金。大陆劳动保障部门正在抓紧修订政策,在大陆高校毕业的台湾学生,在依法办理工作证后,可以与大陆毕业生一样在大陆就业。
海峡关系论坛围绕“两岸青年交流展望”开讲(组图)
交流展望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