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凯悦"轮温州海域起爆炸 1人死亡3重伤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1: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3日消息:今天中午,“凯悦”集装箱船在海上航行途经苍南大渔湾外海域时因机舱发生爆炸,造成3人严重受伤,1人死亡。目前3名受伤船员已被成功从海上接回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今天中午12时,上海新瓯海运公司所属的“凯悦”轮(1883总吨)满载112个集装箱从上海开往广东汕头,在航经苍南大渔湾外海域时,机舱发生爆炸,造成在机舱修理
作业的4名船员,3人被严重烧伤,1人死亡,主机受损无法启动,船舶失控。

  12点5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海上应急事件应急反应预案》,组织协调海警三大队“海警33032”、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98”救助船和在事故附近水域作业的“浙普工202”等船前往事故现场救助。至16点10分,3名严重烧伤的船员已被海警三大队“海警33032”艇和“浙普工202”接到鳌江港海警码头,并马上由正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东海救198”船将失控的“凯悦”轮拖回温州港。

  此事引起了温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刘奇批示,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市海事局局长金德力指示:密切关注伤员救治情况,并立即组织事故调查。目前,市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将对“凯悦”轮开展海事调查。(通讯员夏万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