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会见出席中非论坛第四届高官会的非洲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国务委员唐家璇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的非洲国家代表团团长。

  据新华网报道,唐家璇强调,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是中非交往与合作的重要原则,也是中非关系久盛不衰的有力保障。中非共同创立的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双方加强政治对话和务实合作的有效平台。

  他说,为进一步增进中非友好合作,中方根据非洲国家的愿望,提议将明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开成一次中非领导人峰会。此次高官会后,中方将就此听取非洲各国领导人的意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论坛北京峰会开成一次团结、务实、成功的盛会。

  唐家璇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求和谐、求发展,对外促合作、促和平。中国永远是非洲的真诚朋友。

  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政府论坛特使海尔基洛斯代表非洲各国与会代表团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充满活力。非洲国家重视论坛框架内非中各领域的合作,高度赞赏中方有关2006年北京峰会的提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非中友好不断注入新的活力。非洲国家支持中国实现和平发展。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于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回顾了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以来各项后续行动的落实情况,并就明年举行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进行了磋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