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在上海酒店引爆液化气瓶自杀目前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3:35 东方早报

  昨天凌晨1时10分左右,位于黄浦区西藏南路复兴中路路口的沈家花园大酒店5楼一客房突然发生爆炸,5楼过道和多个客房被气浪炸得面目全非,事发房内的年轻男房客当场灼伤,目前在瑞金医院抢救,生命垂危。经初步调查,爆炸系该房客欲轻生而引爆自带的小型液化气钢瓶所致。

  客房突发爆炸

  “当时我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一声巨响,整个房间都剧烈震动起来,墙上和天花板上的灰也掉了下来。跑到门外一看,隔壁房间的整个房门全成了碎片散在地上,很多烟从房间里往外冒,探头往里一看,全是火光。”住在大酒店5007号的一位女房客穿着浴袍,心有余悸地说。

  而住在7楼客房的一位来自湖北的高先生说,当时爆炸的巨响让他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房间

天花板上的灯都被震得掉下来。地上都是碎玻璃,看到朝东的窗户外有火光,他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行李,此时电梯已经停电,他和很多房客都是从消防通道跑出酒店的。

  据悉,从房间内逃离出来的房客们有的匆忙提了放有贵重物品的小包,有的把整个行李都搬了出来,有的慌张得来不及拿任何行李穿了浴袍就跑了出来,所有人都被眼前一幕吓得惊慌失措。

  现场一度混乱

  酒店周围玻璃碎片、铝合金窗框和广告支架散满一地,酒店东侧是众鑫城小区,小区道路上有被炸飞出来的窗框铁架和碎玻璃,而西面西藏南路的人行道上,也有一大堆被炸飞下来的玻璃。

  据房客们介绍,事发后,他们没有看到有酒店方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疏散引导,在安全通道内的应急灯也没有亮灯,现场比较混乱。

  封锁出事楼层

  事发后,警方封锁了沈家花园大酒店。嵩山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迅即扑灭了火势。一名脸部、全身被烧得几乎体无完肤的男子被消防官兵从5楼救出,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他因不忍剧痛在现场痛苦地呻吟,被随后赶至的120救护车送至瑞金医院抢救。昨天白天,记者再次来到沈家花园大酒店,酒店已经恢复正常营业,酒店5楼西侧的两间客房窗玻璃还没有安装上,而酒店方将整个5楼全部封锁。透过门缝依然可以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尽管爆炸点在酒店5楼东侧的一间客房,但是爆炸产生的气浪冲向了走廊外朝西的一间客房,房间窗玻璃被炸碎,附近走廊上的房顶也被气浪震塌。

  酒店服务生以“5楼正在

装修”解释5楼的异常状况,并表示酒店方已经将之前住在5楼的房客全部转移至6至15楼的空房内,进行妥善安置。但据了解,5楼的不少房客的证件等贵重物品都还没有取出,正在等待酒店方的进一步消息。一位自称是“一般工作人员”的酒店管理员称,前晚的房客已全部离店,并指使保安守在电梯前阻止记者进入客房部。

  事发后,该酒店负责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而对于房客们指出的疏散应急灯失灵,酒店经理助理潘仲良在电话中表示,酒店按需要是停了一会电,但当记者表示停电不应影响应急灯的正常工作后,潘仲良说,应急疏散设备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伤者生命垂危

  据知情者透露,这起爆炸事件是由入住5楼客房的一客人引爆了自带的小型液化气钢瓶试图轻生所致。该房客姓孔,湖北人,今年24岁,他将小型液化气钢瓶藏在包内入住了沈家花园大酒店。经瑞金医院诊断,该男子为2度烧伤面积80%,目前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生命垂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