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技术性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7 时代信报

  -一周市场评论

  信报记者张晓晖/文

  美元连续走强

  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美元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从15日到19日,美元指数一共上涨了1.71,从15日的86 .86开盘一路上涨至19日的88.57。欧元和英镑则对应下跌,英镑兑美元从1.8166跌落到1.80的下方;欧 元兑英镑从1.2488回落至1.2166。

  著名的外汇交易机构ThomsonFx18日称,交易商提到一些美国公司为回流资金18日一直在买进美元。医 药行业为宣布回流资金最大的行业,市场有猜测指这一行业的公司18日把回流的资金转换成了美元。

  当日欧元兑美元自纽约开盘后,跌至新低点,一直位于1.2181附近。英镑兑美元在1.7950附近的良好买 盘意向应该也会给美元卖家一些信心。但即使是极端的看空美元者都认为美元升势强劲,2005年上半年的一幕将会重演。

  德国企业对欧元兑美元亦有较大兴趣,他们近期大笔买入了近10亿手6个月期的欧元兑美元看跌期权,这预示了欧 元的没落。欧元兑美元跌至1.2200以下实际上证实了12日在1.2500下方形成的顶部,美元又将重启其在200 5年大多时间的涨势。

  但是位于60美元之上的高油价和不容乐观的财政赤字仍然会给美元的上涨带来重重阻力。

  油价大幅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价格17日创下最近几周的单日最大跌幅,当日
原油期货
9月合约从最高66. 60美元下跌至63.30美元收盘,下跌3.30美元,跌幅达到4.99%。

  巴黎银行驻纽约的一位分析师称,在经历了17日的大跌后,市场仍十分脆弱。

国际油价涨势过头,因此出现技术性 回调很自然。

  17日国际油价之所以出现大跌,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油价过高将抑制市场需求,并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 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工业产品批发价格增长高于预期以及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PetroleumInsti tute,API)称7月美国石油需求出现3年多来最大降幅后,加重了市场忧虑。

  上述消息传出后,油市投机者如商品对冲基金率先抛售原油期货。此前对冲基金因预期强劲的石油需求将导致石油供 应长期紧张,积极推高油价。而在其他商品如贵金属期货市场,对冲基金也在做空,而这些市场均处于强劲的牛市周期中。

  本次油价修正性回落产生的跌幅会有多大还有待观察。看空油价后市的投资者认为,汽油期货可能在未来数周内急剧 下跌,因美国夏季驱车度假高峰行将结束,汽油价格走跌将拖累原油行情走势。

  但看多者则辩称,导致油价上扬的基本面没有出现大变化。尽管油价高企,需求仍比较强劲。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厂生 产接近满负荷。一旦出现供应紧张的迹象,将立即导致油价上扬。

  此外,即便是长期看空油价的分析师也不得不承认,目前油价一再高涨,正是由于投机性买盘在兴风作浪。如果再有 大型炼厂因故障而停产,油价可能重新被提拉至高点;但要是投机性多头准备平仓离场,油价可能大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