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贾庆林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9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24 09:51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贾庆林出席(图)

  8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顾瑞珍)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民革中央和中央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美术作品展”23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参加这次活动的书画家们怀着深重的历史责任感和满腔的激情,以书画为载体,寄情言志,通过一幅幅书画作品,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中国军民众志成城,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的悲壮的抗战史诗;凝聚着中国人民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期盼世界和平、寻求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举办书画作品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就是要更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团结合作,共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毋忘国耻,振兴中华”,共展出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来自全国各级政协委员、民革成员和文史馆员。展览通过美术作品的形式,展示抗日战争这段永远不能忘怀的历史,缅怀抗日英雄的不朽功勋,歌颂万众一心、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血战到底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励各界人士爱国奉献的热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张克辉、郝建秀、黄孟复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文史研究馆等单位负责人和抗日老战士、首都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