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雀屎榕 飞檐走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0 海峡都市报
雀屎榕飞檐走壁(图)
这棵奇特的榕树伴随我的童年成长

  N栏目主持雷王蕾/肖春道

  榕树爬上墙,你见过吗?

  福州晋安区后山门前新村一位热心市民报料,说有棵榕树长在村里一堵近3米高的旧墙上,煞是奇特。

  主持人到现场考察一番,村内一栋旧房外墙上,确实趴着一棵榕树,树离地1米多,树高约1米,树干最大直径处有拳头大小(如图)。

  当地的一位依伯说,这棵榕树在墙上长了六七年,估计是飞鸟吃了榕树的果实后,鸟的粪便排在墙的隙缝里长出来,也就是俗称的“雀屎榕”。他说,榕树生命力比较强,即便干旱年份,也能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水分生长。不过,也有街坊认为,当初盖砖墙时,榕树的种子混在泥沙中,在温度、水分适合时,就发芽、生长成如今这样。不管怎么说,类似这样不长地上,偏好“飞檐走壁”的树,在福州确是少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