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召开“奋战五十天迎接十运会”三千人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曦 沈文虹)再过50天,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南京开幕,筹备千日,决战在即。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战五十天、迎接十运会”3000人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委常委来南京集体调研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罗志军号召全市上下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更加深入地动员起来,更加紧张地行动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建设力量,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奋战50天,按照省委提出的“六最”要求,进行最有效的组织管理,提供最热情的接待服务,争做最文明的体育观众,展示最优美的市容市貌,
构建最安全的社会环境,塑造最有活力的城市形象,努力把十运会办成最成功、最精彩、最圆满的全运会。

  市长蒋宏坤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为了让全市上下积极投身迎“十运”的热潮中,会议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组织驻宁各机关单位、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区县、街道和社区居委会集体收看。

  会议召开的前一天,省委常委专门到南京来集体调研,省领导特别强调,南京必须抓紧最后50天时间,全城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做好迎接十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

  罗志军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大干50天,拼搏50天,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风貌,办好十运会,展示新南京,不辜负全国、全省人民的关心,不辜负南京人民的期盼。

  “检验我们最后成效的时刻已经来到。”罗志军说,从2001年7月1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江苏举办的这一天开始,南京人民为十运会的召开付出了4年的等待和艰辛。目前,从城市建设项目的推进,到市容市貌的整治,从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到宣传舆论的发动,都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特别是对照省委、省政府夺取精神风貌、城市面貌、组织工作“三块金牌”的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的期盼,迎会的各项工作还很艰巨。

  罗志军指出,一流的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城市的象征,也是确保十运会取得成功的基础。广大建设者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做到事事有计划,天天有安排,确保国庆节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建成一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向全国人民展现现代化新南京的风采。市容市貌是城市形象最直接的体现,也是城市管理水平最直观的反映,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精力,对城市环境进行修旧、补绿、出新、布景,全面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力求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强大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够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是办好十运会的重要力量,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加大工作组织程度,选调精兵强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开展高密度、大容量、多形式的宣传报道,努力做到社会动员更加深入,舆论宣传更加集中,环境宣传更加到位。十运会是南京人民的节日,也是对南京人综合素质的一场考试,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以东道主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精心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友好地迎接四海嘉宾。安全保卫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各级政法、综合治理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十运会安全保卫各项方案,区县和有关部门的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治安防范工作的领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消除不安全隐患。罗志军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局部影响全局,十运会组织工作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统一指挥,严格督促检查,真正做到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

  罗志军最后代表市委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以无比强烈的责任感、无尚光荣的使命感,投身到50天的奋战中去,投身到为十运会做贡献的热潮中去,奉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奉献我们的激情与热情,让南京变得更加美丽,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向全省人民汇报,向全国人民献礼。”

  蒋宏坤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入地动员起来,更加紧张地行动起来,以更加周密的安排,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高效细致的工作打好最后的攻坚决战。组织领导要更加有力,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严格统一指挥,保证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段和每一个责任人,务求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不留任何空白点。宣传发动要更加深入,促进宣传工作全面升温,使办“十运”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形成举市一致迎“十运”的浓厚氛围。群众参与要更加广泛,全市大发动、全民大参与、党政军齐动手,创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的强烈氛围。统筹安排要更加协调,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创建要三位一体、齐头并进、良性互动,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加大各项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素质,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文明观众、文明东道主,以新世纪新南京的新形象,向全省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市容局局长张东毛、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强、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李天成、鼓楼区华侨路办事处主任李本武、玄武区锁四社区居民陈国梅等5位同志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冲刺、奋战五十天,以最佳的工作成果和精神状态为十运盛会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领导同志,各区县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市级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机关、驻宁部队、驻宁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