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备4年,决战在今——全城动员办好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本报评论员

  10月12日,十运会主火炬将在南京河西奥体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南京,将为全国所瞩目。

  2001年7月1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十运会在江苏举办。南京作为十运会主赛区和主会场
所在城市,肩负起了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成为南京640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努力方向。筹备4年,决战在今。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以无比强烈的责任感、无尚光荣的使命感,投身到迎接十运会的决战中去,为办好十运会奉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奉献我们的激情与热情,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迎“十运”倒计时进入读分读秒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常委到南京集体调研,检查了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对决战十运会再次作了动员和部署。省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南京各项工作,要求南京在更大范围内确立发展坐标系,在更高起点上谋求新跨越。现在要全城动员,全面做好迎接十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把一个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生态良好的新南京奉献给全国人民,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省委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迎接十运会的决战中,以一流标准、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风貌,办好十运会,展示新南京。

  迎十运会决战在今,我们要全力以赴夺取精神风貌这块“金牌”。十运会是南京人民的节日,也是对南京人综合素质的一场考试。南京人形象如何,对办好十运会至关重要。我们要强化一个意识:“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代表新南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细微处做起,把“建文明南京城,做文明南京人”落到实处,使南京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现代文明,从我们的言行中传达出来,以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四海嘉宾称赞。

  迎十运会决战在今,我们要全力以赴夺取市容市貌这块“金牌”。一流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城市的象征,也是保证十运会圆满成功的基础。我们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国庆节前完成所有建设项目,并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工程。市容市貌是城市形象最直接的体现,也是城市管理最直观的反映。确保市容市貌经得起细看,经得起检验,经得起评说,我们还要下更大力气。

  迎十运会决战在今,我们要全力以赴夺取组织接待这块“金牌”。十运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莅临南京参加重要活动,海内外宾客将前来观摩比赛,中外媒体也将聚焦南京,做好组织接待工作,关系到南京形象,关系到江苏形象,也关系到国家形象。我们要把组织接待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段、每一个工作人员,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为中外宾客提供一流设施、一流接待、一流服务。

  十运会主赛场放在南京,既意味着南京各项工作要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也为南京展示新形象提供了一次极好机遇。让我们既各负其责又互相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办好十运会,促进南京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为江苏增光添彩,为全国作出贡献!

  【原载南京日报】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