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狗黄黄:盯、跟、缠 找上“婆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3 海峡都市报
流浪狗黄黄:盯、跟、缠找上“婆家”(图)
黄黄靠它的灵性打动人,从此有了一个家

  N栏目主持曾力/林丹

  “虱子掉在破棉絮上”,福州人用以形容运气好。八只流浪猫的经历很适合这句话。这话对我们下面说的一只流浪狗也适合,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幸福生活是自己找来的,这不能不让人佩服它慧眼识主。

  台江区上海新村的林依妹家有只狗叫黄黄,看它现在的样子,谁也不相信,它曾是一只脏兮兮、瘦骨嶙峋的流浪狗。

  去年7月的一天早晨,林依妹的妈妈去买菜,遇上黄黄,林妈妈试着甩掉它,但没成功,将它带回家,不过,因为它浑身脏兮兮的,被林爸爸拒之门外。

  黄黄没死心,第二天中午,林妈妈约朋友打麻将,途中又被黄黄盯上了。打麻将时,它紧跟着林妈妈,她坐在哪,它都趴在她脚边,看它一副死心塌地的样子,林妈妈感动了,将它带回家,它从此过上了好日子。

  林妈妈带黄黄回家,林依妹很吃惊:这狗,我曾喂过,附近好多人都喂过,怎么就不见它跟着,而妈妈从来没见过它,它却老跟着!

  这就是说黄黄有灵性了,因此林妈妈爱黄黄爱到了心坎里,每天都给它开小灶,买鸭肝给它吃。这下林依妹不服气了:“我妈爱黄黄,比爱我还多!”有时,看到桌上放着的鸭肝,林依妹会赶紧抢一块放进嘴里,免得动作慢了,全让妈妈喂了黄黄。

  去年10月1日,黄黄当妈妈了,生了四只宝宝,林妈妈留下一只给黄黄作伴,取名娃娃。

  今年5月,家里的大门没关,黄黄带着娃娃离家出走。黄黄认得回家的路,当天就回来了,而娃娃却不见了踪影。这下林依妹可着急了,平时娃娃最黏她,走丢了,她就像丢了魂。

  第二天,林依妹依然不死心,继续寻找,终于让她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娃娃。它蜷着,脖子上多了一条绳子,它一定曾被人捉住过,最后让它挣脱了。它最乖,想方设法也要回家,林依妹心里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