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货轮在温州海域爆炸1人死亡3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7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温州新闻网8月24日消息:昨天中午12点15分许,由上海发往广东汕头、运载112个集装箱的上海“凯悦”号货轮航经我市苍南大渔湾外海域交杯岛附近(东经122度46分,北纬27度17分)时,机舱突然发生爆炸,机舱里的4名船员1人被当场炸死,另3人被烧成重伤。

  事故引起温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刘奇批示,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

  机舱突然爆炸起火

  记者采访了在该起爆炸事故中逃过一劫的船员郑志义。据他介绍,当时他正在四楼船员寝室里睡觉,忽然“轰”的一声爆炸巨响把他惊醒,整条船都震动得摇晃起来。他慌忙跑到甲板下面的机舱里,发现里面燃起熊熊大火,早一步赶到的几个船员正在用灭火器灭火,而3个逃到甲板上的船员全身被严重烧伤。大约半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据悉,事发时货轮上共有15名船员,全部来自福建福安。

  温州方面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中午12点5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海上应急事件应急反应预案》,平阳海警三大队“海警33032”艇、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98”救助船和在事故现场附近水域作业的“浙普工202”等船紧急赶往事故现场救助。

  由于当时鳌江港内潮水较低,“海警33032”艇机舱海底门被淤泥堵住,为了争取时间,该艇一边航行一边紧急排除故障。平阳海警三大队海上110值班室内,政委王结坐镇指挥,考虑到海警艇返航时潮水太低,无法靠上码头,值班参谋张云飞紧急协调,从地方上借来两艘小船,作好运送伤员的准备。同时,紧急通知平阳县红十字会医院,派来两辆120救护车和数名医护人员等候在海警码头。

  下午3点左右,海警艇靠上“凯悦”轮。据到现场救助伤员的警官李成浩描述,当时3名伤员全身模样已看不太清楚,衣服全被烧毁,头发眉毛全被烧光,鼻孔和耳朵里还能看到血迹,全身都是水泡,惨不忍睹。返航途中,随艇军医对3名伤员作了简单的处理,迅速检测生命体征。3人均意识模糊,几度昏厥。

  到昨天下午4点10分,3名严重烧伤的船员被“海警33032”艇和“浙普工202”船接到鳌江港海警码头,并马上由正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平阳县红十字会医院救治,随后被转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抢救。据了解,受伤的3名船员是一名“老轨”(轮机长)和两名轮机员。

  货船负责人是温州人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凯悦”号货轮隶属上海新瓯海运公司,总吨位1883吨。事发时船上满载112个集装箱,从上海开往广东汕头。爆炸发生时,4名船员正在机舱修理作业。爆炸造成货轮主机受损无法启动,船舶失控。昨天下午2时许,“东海救198”船出发赶往失事地点,将失控的“凯悦”轮拖回温州港,预计今天上午5时至6时进港。据了解,该上海新瓯海运公司的负责人是温州人。昨天下午,该负责人已到达温州处理此事。

  目前,温州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昨晚记者最后了解3名伤员的情况,得到医院方面的答复是:3名伤员烧伤面积分别达85%、90%、96%,并有吸入性损伤,属大面积、特重度重危烧伤。目前3人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