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1 南京晨报

  建筑市场检查问题多企业不为作业人员办社会保险

  晨报讯(记者高利平)自今年5月23日至7月31日,南京市建筑安装管理处在南京市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建筑市场执法大检查。记者昨天从建安处公布的检查结果中获悉,在受检的220项工程中,只有20%的工程现场使用了施工队伍明示牌,按“六牌一图”要求悬挂的更少。另一重大违规行为就是,企业基本没有为作业人员办理社会保险。据悉,违规企业将
受到相应处罚。

  我省将力促农民增收

  将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晨报讯(记者刘颖)“江苏目前平均每35个农民拥有1家企业,而浙江省每22个农民即拥有1家企业,说明江苏农民自主创业的潜力还很大。”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上获悉,进一步完善农民创业政策将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悉,目前全省各类企业急缺的技术工人达8.1万人,新上任不久的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震宁认为这是农民就业的大好机遇,他们将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同时进一步清理并坚决取消针对农民跨地区就业和进城就业的各种限制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

  江苏淮河干流洪水减少

  昨日三河闸开始控制泄洪量

  晨报讯(记者刘颖)虽然全省各地近期普降雨水,但淮河干流洪水却在减少。记者昨日从江苏省防指获悉,为兼顾上游的洪水资源利用,昨日三河闸开始控制泄洪流量。

  据预测,目前洪泽湖以上约有24亿立方米来水将要冲入该湖,昨日8时洪泽湖水位12.77米,入洪泽湖总流量2232立方米每秒。为兼顾洪水资源利用,昨日12时三河闸控制泄洪至2000立方米每秒。里下河兴化水位已回落至1.73米,沿海四港继续自排里下河涝水。另据悉,沂沭泗地区等全省其他主要江河湖库目前水情均平稳正常。(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