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石化苯乙烯装置工程开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6 金豹网

  本报讯王志强、记者朱忠鹤报道:昨天,锦州石油化工公司炼化延伸加工产业的标志性工程——8万吨/年苯乙烯装 置工程开工奠基。据悉,该工程是锦州市重点工业项目之一,预计明年8月建成投产。

  年产8万吨的苯乙烯装置位于锦州石化化工路以东、微球装置对面的化工生产区内,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该项 目总投资为3.94亿元,项目建设期计划为一年,2006年8月建成
投产,预计生产期内年均销售收入为54700万元 。此次建设的苯乙烯装置由乙苯、苯乙烯及系统配套即公用工程三个单元组成。除公用工程中的空压站为扩建外,其他均为新 建。

  苯乙烯是合成橡胶及塑料工业的重要原料之一,其产品主要用于生产聚苯乙烯、SBS树脂等,工业用途极其广泛。 特别是苯乙烯下游产品开发市场潜力大,容易形成新的产业链,对带动锦州地方工业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锦州石油

化工公司是直属于中国石油
天然气
集团公司的国家特大型企业,而8万吨/年苯乙烯项目,将成为支撑该公 司化工板块的重要支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