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重建价格同盟 春秋廉价票悄悄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6 桂龙新闻网

  凭借199元超低票价和299元“机票+住宿”套餐票价夺人眼球的春秋航空,已悄悄上调其廉价机票。昨日,记者在春秋航空订票网站发现,上海飞烟台、南昌、绵阳的商务套餐都已不见踪影。不仅春秋廉价票调价,各大航空公司近日也重建“价格同盟”,将一些主要航线上的机票拉回高价位。

  昨日下午记者在春秋航空订票网站上发现,上海飞烟台、南昌、绵阳的商务套餐已悄
然消失,到绵阳的航线变成了“4折以上机票,送价值50元的东方明珠门票或磁浮单程票一张”,而飞南昌的航线则注明“送红酒”。记者在其网站上“最低价航班”栏目一搜,从今日至9月中旬,绵阳航线每天的最低票价在560-790元之间;烟台线路最低票价在270-350元之间,至少也要比此前的199元超低价高出70元;南昌线路最低票价均为230元,虽然送红酒,仍比原先的199元要多30元。

  “春秋此次仅是时段性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商务套餐会从此消失。”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李伟民昨日表示。他告诉记者,烟台、绵阳等航线机票中取消“住宿”的捆绑,可能跟目前这些地方酒店房间的紧张有关。春秋航空运输部经理朱沪生认为,航油的上涨确实让春秋倍感压力,不过春秋仍然暂不会征收燃油附加费。

  昨日,记者致电本市多家机票代理点发现,从昨天开始上海至北京、广州航线的票价又猛然回升到8折以上,一些票务点甚至只有全价。一位航空公司高层道出了“谜底”:上周五各大航空公司间再次达成“默契”,将一些主要航线上的机票又拉回高位。“这样做实属无奈,8月底到9月中旬本是机票的相对淡季,航油又涨得这么厉害,再打价格战,只能两败俱伤。”

  来源:

  新闻晨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江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