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决战在即 “粉笔”中大拉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钟雯嘉 实习生 王白石)“啊!笔笔!好漂亮啊!”昨日下午,一群“超女”周笔畅的歌迷,在看到《新快报》刊出的整版周笔畅广告后,兴奋得尖叫起来,并纷纷前往各报摊抢购报纸。“留一份给我啊!”一位40多岁的报摊摊主说。

  据“粉笔”们反映,以前成都很多媒体都大力支持其本地选手张靓颖和李宇春,但是广州的媒体却没有支持过广州赛区的周笔畅。

  昨日下午3时,中山大学正门口聚集了30多个“粉笔”,他们手拿各种“宣传武器”,迅速地展开拉票行动。据了解,这群“粉笔”中有一个是曾经亲临上周末“五进三”比赛现场的小王,前天才回到广州,第二天就立刻投入拉票活动中。她告诉记者,2000多元的往返费用都是父母支持的,因为父亲也很喜欢周笔畅。

  到了下午4时许,30多位“粉笔”拉队来到中大校内某区宿舍前拉票,他们当中的3名活动组织者先与宿管员交涉,试图说服他允许其入内拉票,但遭到坚决拒绝。“粉笔”们随即转移阵地,陆续走进南区宿舍大楼,连门前的两个保安也成了拉票对象。他们每两人为一组,每两组人负责一栋楼,逐层上门拉票。记者看到有六成人当场就掏出手机,在“粉笔”们的帮助下发出了短信。

  在拉票过程中,不断有新的“粉笔”加入,记者看到,有一位38岁的女士昨日也特意从丽江花园赶到了拉票现场,跟着这些十五六岁的“粉笔”们拉票,她丝毫不觉得尴尬。她表示,喜欢周笔畅不必在意年龄的差距。一些老“粉笔”则对记者表示,本周的拉票活动比以前密集了很多,现在是天天都有,而且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举行,希望能拉一点算一点。

  据介绍,“粉笔”们迄今为止已经在北京路、中华广场、各大学校园举行了十几场拉票活动。作为学生,他们虽然没有太多的钱支持自己的偶像,但还是自筹资金印制了宣传单,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宣传卡片和海报,不断呼吁身边的人支持自己的偶像。

  组织者晓晓表示,他们今天暂定在华工大拉票,到周五决赛之前,他们会把拉票活动进行到底。
“超女”决战在即 “粉笔”中大拉票(图)
  图:“粉笔”们聚集到中山大学为周笔畅拉票。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王赛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