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户居民一周没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婷娟)最近,家住长春市西康路14号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宿舍的居民见面后的问候语变成了:“接水啊?”昨日,居民穆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我们这儿100多户居民都一周没有水了。”

  现状:到处接水

  记者来到位于西康路与立信街交会处的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宿舍,看到与附近桂林路的人声鼎沸相比,整个宿舍一楼的10多家美发店、小吃店冷清了许多,由于停水什么都干不了。而楼上的居民就更难了,家住二楼的任大姐说,停了一周水了,不能洗澡,也洗不了衣服,现在做饭就求着后面的人家,每天去他家接3桶水,一桶给一块钱。

  原因:没人维修

  据这里的居民讲,这栋楼已经建了20来年了,供水一直就不好,西康路周围都是24小时供水,就这儿还是“不定点”供水,说不定什么时候来,一天三四次,一次一个半个小时的,都两年了。据住户讲,原来还有物业,不知什么原因去年没有了。楼的地下供水管道年久失修,早就腐蚀漏水,地沟总潮乎乎的,去年就停了四五次水。

  居民称,供水设备产权属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运营部的白先生给予了不同的答复:当初这楼是几家单位合建的,产权各家是各家,供水设备产权是谁的现在谁也说不清了,但是这些年因为有职工住这儿,他们为这栋楼也花费了不少。白先生说:“没水吃的难处我们理解,但是产权已经归个人了,现在就得自己管自己。”

  有关单位:应当共同出资自修

  针对历史遗留下来的共用设备产权不明问题,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建委二次供水办公室温处长。据温处长介绍,根据房改政策,房改以后,房屋已经由产权单一变成产权多样化,共用设施设备的产权属于全体产权人所有,需要大、中维修时,费用从维修储备基金中支付。当维修储备基金不足时,产权人应当按照规定标准共同出资,交纳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费。(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