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筝牵小船 横渡大西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4 海峡都市报

  N木子

  本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23日报道,18日下午,一名英国冒险家(如上图)从加拿大纽芬兰省圣约翰斯市出发,乘坐一艘靠风筝做动力的4米长小船开始横渡大西洋,他计划用35天左右穿越3500英里(5630公里)的洋面,于今年9月下旬抵达英国德文郡的艾克斯茅斯市。如果成功,那么他将创下首次乘坐风筝动力船穿越大西洋的吉尼斯纪录。

  只靠风筝当动力

  据报道,这名34岁的英国探险家名叫多姆·米,是英国皇家海军一名前突击队员,曾数次前往北极探险。

  18日下午,多姆坐上了一艘4.26米长的小船,从加拿大纽芬兰岛圣约翰斯市出发,开始了他靠风筝拖曳穿越大西洋的旅程。据悉,伴多姆横渡大西洋的黄色小船名叫“小穆卡号”,绰号“风筝船”,船上有一个房间,载有可以维持60天的食物和一个面积10平方米的风筝,当风筝升空后,产生的牵引力可以让小船以每小时8海里的速度在洋面上航行。

  船上装备挺齐全

  到21日下午,多姆的“风筝船”已经在大西洋上航行了500公里,据多姆的发言人艾德里安·威布鲁称,多姆在大西洋上遭遇了一场风暴,但他的精神和斗志仍然很高。

  威布鲁称,多姆的“风筝船”上装备着一只卫星电话、可以发送E-MAIL的无线设备、一套海洋导航设备、一个净水器、一些威士忌酒等。同时,多姆还带了一个装满歌曲的掌上音乐播放器。此外,多姆和“风筝船”的位置可以被一个卫星跟踪装置追踪到,他在大西洋上的方位将随时在他的网站上进行更新。

  最怕大船和鲨鱼

  多姆在启程前对记者称,他最大的担忧不是狂风和巨浪,而是可能会被更大的船撞上———因为在汹涌的波涛中,那些大船可能不会注意到他的小船。此外,多姆还担心遭到鲨鱼的攻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