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校分数超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东方早报消息 以往内地的高考状元几乎全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收入囊中,而今年,这个状况有所改变。

  “选择香港科技大学,纯粹是出自学术和个人发展的考虑。”北京理科状元陈秀野今年同时接到清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通知书,经过考虑,她选择了后者。

  随着香港各大学越来越为内地认识,内地尖子学生对香港大学学位的兴趣也日益浓烈。

  据了解,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的分数线,超过了内地的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今年有4848名内地生报读港大,较去年增加一倍,虽然香港大学只录取了250名内地学生,但他们的成绩普遍高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内地顶尖大学的入学分数线。而中文大学录取的一名广东省考生,高考成绩竟高达876分,较满分900分仅差24分。考生超过810分的有9名,与去年入读中大的广东省高考生成绩比较,本年度的高考分数平均高出78.2分。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科教处游先生22日向记者介绍,从前年起,去香港上大学改为因私出境,那么他们只要得到公安部的通行证即可去香港上学。而此前,去香港上大学只能是因公出境,那么还得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