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 郑立中会见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市访问团一行,在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廖风德率领下,二十三日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搭乘澳门航空公司班机莅厦,展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首次城市对城市的党务交流。

  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修茂等到机场迎接来自台中市的中国国民党贵宾。

  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沐桂新,在机场发表了热情简短的致辞。他说,此行我们邀请了台中市的精英,在四天的访问行程中一定能了解更多有关厦门的人和事。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来推销我们台中的特产太阳饼等,也希望借用太阳饼来促进两岸的交流。

  沐桂新称,过去古人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们希望不但是千里共婵娟,我们还希望月圆人团圆。希望能透过我们的交流,两岸携手共创繁荣。

  当天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会见了率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廖风德、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沐桂新以及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一行。

  郑立中表示,此次国民党台中市党部组团来访,是两党基层交流的“首航之旅”,意义重大。在接下来的几天,深圳市与台南市、青岛市与彰化县、苏州市与新竹市、宁波市与基隆市、福州市与高雄县之间的政党交流工作也将逐步展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的政党交流将结合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各界人士,以造福两地同胞为初衷,以服务两地发展为依归。这对进一步密切两岸人员交往和经贸、文化等各种联系,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也必将赢得两岸同胞的拥护和支持。

  在会见中,郑立中诙谐地说,厦门市委书记姓“何”,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姓“沐”,加在一起就是“和睦”,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与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沐桂新随即握手,会心微笑。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在厦期间,将与在厦台商、厦门大学台生座谈,与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进行会谈,就开展两地党际交流和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及市政建设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参访团还将参访厦门台商企业,参观厦门市容市貌,举办台中特产太阳饼营销会等。

  

图文: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 郑立中会见访问团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图文: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 郑立中会见访问团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沐桂新在机场发表讲话

  

图文: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 郑立中会见访问团

  国民党组发会主任廖风德接受记者采访

  

图文:台中市党部访问团抵达厦门 郑立中会见访问团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会见廖风德及沐桂新一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