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钱江源头循环经济 绿色环境生态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12 人民网
钱江源头循环经济绿色环境生态生活(组图)
沼气灯

  人民网开化8月22日电记者张莉摄影、报道:22日,“母亲河千里行”新闻采访团到达浙江省钱塘江的源头开化县,看到了循环经济的发展与利用,实地采访了生态村的特色生活。

  养猪场 沼液灌溉农田

  桐村康利养猪场,饲养了4000多头猪,过去一直为猪粪的污染犯头疼。现在铺好粪水管道,每天运送4吨沼液,用来灌溉农田,使农作物长的更加茁壮。

  猪粪变成沼能后,变废为宝了!在黄石村邹念贵家里,记者见到了农村沼能的有效用途。村里汪支书介绍,现在每家都基本上养2头猪,猪圈与厕所连通
,通过沼能转换后变成了灶上的火苗,厨房的灯光,甚至在冬天还变成了热水器里的滚烫热水。

  开化在重点村开展了生活污水处理试点和沼气试点工程。现已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生态村、新农村的示范样板,以“器(太阳能热水器)—气(沼气)—池(污水净化池)”新能源为特色的桐村镇黄石生态示范村,以沼气为纽带实行综合开发、综合治污为模式的桐村康利养猪场,以荷花社区为代表的省级绿色社区等。

  “钱江源头、生态开化”的新形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为建设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作出源头地方应有的贡献。记者在母亲河源头看到,确保一江清水流出开化,是上游地区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钱江源头循环经济绿色环境生态生活(组图)
沼气火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