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1912二期工程启动 十运会期间初步形成轮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南京1912”商业街二期工程日前已经全部启动,十运会期间,将初步形成轮廓。

  记者从总统府获悉,作为总统府景区的文化服务区——“南京1912”商业街自去年底开业以来,其独特的文化品位和时尚品牌已经形成南京休闲观光的一个亮点,受到不少市民追捧。在此基础上,目前总统府(中国近现代遗址博物馆)追加投资5000万元,兴建二期工程
,并逐步完善南京1912商业街的辅助设施。

  南京1912二期工程位于太平北路板桥新村至长江后街的临街地段,占地面积约8000平米。这里原先是建国前后的一些居民住宅,年久失修,与毗邻的“南京1912街区整洁时尚的形象差异较大,在地图上看,更是总统府景区目前唯一的一块疮疤。而二期工程之后,它将完整地连结起“南京1912”和总统府景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1912二期工程的板桥新村段已经开始开工建设,十运会前,其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而板桥新村以北地段,将于9月实施拆迁并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据悉,“南京1912”二期工程的建筑群依然采用民国青砖院落的风格,为引入时尚视觉果,建筑和街区还将充分借鉴水景。值得一提的是,“南京1912”二期工程中的部分建筑由东南大学著名建筑设计专家齐康指导完成;这组建筑群完成后,还将增添地下停车设施,大大“增容”“南京1912的停车量。

  作者:陈宁骏 朱波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