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罗河食人鳄周末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尼罗河食人鳄周末亮相(图)
  看过动画片《狮子王》的老少朋友们一定还记得片中广袤的非洲大草原——“荣耀大地”,那里物种繁多,生生不息。明年6月,那片迷人的“荣耀大地”就将登陆上海!记者今天从上海科技馆获悉,由著名美国慈善家肯尼斯·贝林先生捐助的世界珍稀野生动物展筹备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已有两批庞大野生动物展品抵沪。而本周末,三条骇人的尼罗河巨鳄将先期露面,让市民们零距离“接触”。

  食人鳄曾吞百条人命

  记者昨天在上海科技馆馆藏库中看到了这三条体型硕大的尼罗河鳄的标本。其中最大的一条有18.5英尺(5.6米)长,1.12吨重,足够两个人平躺在其肚子里;较小的两条也分别有3.6米和3.1米长。据介绍,尼罗河鳄盛产于非洲尼罗河流域,是鳄鱼中体型较大的一种,它们性情凶暴。

  这次展出的那条最大的食人鳄,是在坦桑尼亚格鲁梅提河岸捕获的,年龄已近90岁。在捕获前,当地已有100多人丧命在它口下。不过可惜的是,那条尼罗河鳄的尾巴曾在美国展出时被切断过,因为它实在太大了,而美国博物馆放标本的玻璃柜还没有它长。昨天,上海科技馆的技术人员正在设法给它重接断尾。这三条食人巨鳄届时在生物万象馆的大厅展出时,将不拉“1米线”。

  美慈善家掏钱赠展品

  给上海市民送来那么多稀奇展品的,正是去年曾造访上海的世界轮椅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生。他曾于上世纪90年代3次登上《财富》全球首富前400位,也是2003年美国50大慈善家之一。去年秋天,他为上海的残疾人送来了大批轮椅和整个“蜘蛛馆”。

  获得过“白玉兰奖”的贝林先生对上海情有独钟,今年他还将为上海送上200余件世界珍稀野生动物的标本。贝林先生不但把这些标本无偿捐助,还自掏腰包,支付了所有展品的国际运输费,目前已有两批60多种两栖和爬行类动物到达上海口岸。

  据介绍,这些动物绝大多数来自非洲,许多都是国内动物园和科技馆无法豢养、国内难得一观的动物。小狮子辛巴的好友疣猪“彭彭”,笨拙的河马和犀牛,调皮的狒狒和长尾猴……这些电影《狮子王》里的角色明年6月都将出现在上海科技馆。在此之前,科技馆还计划将非洲象、7米高的长颈鹿等体型硕大的动物作为临展推出。作者:许可臻摄影陈焕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